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刘思波)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抚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崇生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来鹤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

image.png

高崇生在宣讲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来鹤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抚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悉心感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委副书记李宏德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县区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当日下午,高崇生深入顺城区长春街道水岸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并回答大家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