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生态宜居山水小城进一步显现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清原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县城管网及道路建设、浑河上游县城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绿地公园建设等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打造宜居山水小城。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清原全面实施县城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在环境优化方面,在县城莱河路、白云街、日红街、八宝街等地段补植乔灌木6700多株、绿篱10000多平方米、玉簪25万多株、修补油路2600多平方米,维修道路边石约580米、人行道地砖约300平方米。同时,加大对公园、广场、绿地设施维修及设备养护力度,维修台阶、地砖、油路约600平方米,铺装人行甬道76 米,完成了北山公园、休闲广场等处的花架、凉亭、护栏、体育标牌的刷油和石碑、牌匾、雕刻的描漆工作。高速路口综合改造已完成两处景区指示牌合并、转盘景观石迁移、绿化景观池移植,并新建了综合服务中心,高速口景观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在惠民工程建设方面,实施县城管网及道路建设工程,对白云街、莱河路、红河路等15条街路地下管网进行全面综合改造,县城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浑河上游县城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老旧零散小区改造等项民生工程已完工,对县城内12000多平方米的道路标线及2200多个停车位进行了覆喷,新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县城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独具魅力的生态宜居山水小城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