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白高铁抚顺城市段进入建设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便捷的铁路网络对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沈白高铁抚顺段是辽宁省“十四五”期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9月开始启动,2021年6月26日全线开工,计划2025年9月20日建成通车,届时,将引领抚顺进入全国高铁网,带动沿线旅游等资源开发,助力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积极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程进度紧锣密鼓。11月14日,记者来到沈白高铁抚顺段新建北站房工程现场,实地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走进该项目核心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往穿梭, 广大建设者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加快打通沈吉铁路南北向交通瓶颈,沈白高铁计划建设穿越抚顺北站普速场、规划高速场南北向地下人行通道。在沈白高铁抚顺北站新建北站房的施工现场。特种车辆正在进行站房基础的填注和压实。   

image.png

  2022年,沈白高铁抚顺段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的北站房工程标段共分三期、14个项目,包括抚顺北站新建北站房落客平台、抚顺北站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建设以及长春街上跨、站东街下穿、新华大街南北站房地下人行、宁远街拓宽、将军街下穿等交通干道。与此同时,与沈白高铁相交叉街路长春街上跨、站东街下穿、宁远街拓宽已同步开工建设。

image.png

  在加快推进沈白高铁项目建设同时,我市抢抓高铁建设契机,以更高层次的视野,超前谋划高铁沿线配套项目,同步组织实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并搞好综合开发,实现产城融合、站城一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完善的功能、更加亮丽的形象迎接沈白高铁竣工通车。

  为确保工程如期竣工,高铁建设者们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铆足干劲赶进度,确保沈白高铁抚顺城市段项目建设不停歇、不断档,助力抚顺如期走进“高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