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喜迎二十大丨抚顺炭素:抢抓机遇 外贸出口持续增长

【信息时间:2022-10-0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剧烈变化的影响,国内外炭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局面,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实现了外贸出口的持续增长。

image.png

  今年1-8月,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石墨电极实现出口4960吨,累计出口额1598万美金,产品销往印度、韩国、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南美洲、东南亚等国钢铁企业,外贸出口订单实现了稳步增长,成绩单格外亮眼,进一步扩大了抚顺炭素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几年来,抚顺炭素持续加强国际市场开拓力度。2017年以来,石墨电极产品出口量实现了连续5年稳步上升,出口额度稳步增加,出口量占到了生产总量的30%左右。

image.png

  针对今年国际市场发生的剧烈变化,抚顺炭素外贸销售团队化压力为动力,紧盯销售成本,严格执行和落实各时间段销售工作要求,从市场开拓、公司管理、激励机制上入手,大胆创新,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他们还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大对市场的预判分析力度,巩固传统市场、开发空白市场,全方位提升资源效率,采取以变应变、增量增效措施,促进产品结构转型,降低销售成本,控制资金风险。

image.png

  抚顺炭素的出口工作围绕公司的资源情况和市场价格水平,灵活掌握,抢抓订单。在销售策略上,争取出口销量有较大提升,销售价格适当灵活。他们一方面加大新客户的开发力度,梳理传统的老客户,争取恢复业务合作;另一方面,全方位、多渠道开发新市场和新领域,提升出口市场的市场份额,今年印度市场和韩国市场的销量都有大幅提升,同比提高15%左右。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华告诉记者:“加强外贸出口、增进国际市场份额是我们抚顺炭素的发展战略,虽然我们面临国际环境复杂、国际贸易壁垒、收汇资金风险等困难,我们还是要持续加大新客户和新市场的开拓力度,持续推进境外人民币业务,不断推进外贸出口持续增长。今年我们预计全年实现出口额2000万美元。”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