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抚顺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开足马力复工忙

【信息时间:2022-02-2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能源工程、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项目。面对当前疫情影响,清原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本着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动该项目于日前正式复工。

据了解,今年是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土建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双高峰年”,也是下水库下闸蓄水和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前哨年”,计划总投资13亿元。为确保项目提早复工,年初以来,项目承建单位科学周密编制年度工程建设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施工进度方案。清原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及时统筹协调帮助解决复工建设前遇到的难题。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承建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农历大年初七就陆续组织员工返岗,并按照安全培训、现场清理、设备检查等标准化复工方案认真检查各个工作面。

连日来,电站地下厂房、引水系统等复工战役正式打响。砂石料生产、混凝土拌合、罐车运输、钢筋绑扎、保温防冻、工程监理、质量监督等各个环节紧密配合,有条不紊。目前,已顺利完成2号机组尾水肘管层混凝土浇筑任务,确保到2023年底首台机组顺利发电。

按照国网新源公司“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体要求,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卯足劲“防疫+复工”双线作战,建立了年计划、月考核、周协调机制。同时引导全员脚踏实地、实干担当,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智能绿色发展。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