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信息时间:2021-12-1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刘思波)12月11日,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来鹤宣布项目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于万军出席仪式。抚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兆福致辞。

抚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40亩,总投资5.7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配置2条日处理600吨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和2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垃圾处理量43.8万吨,年上网电量1.6亿千瓦时。项目由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营。经过500余天的奋力建设,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并网发电。在项目投产仪式上,来鹤、高键、李兆福等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投产仪式后,来鹤亲切看望慰问了参与建设的员工代表,实地察看了项目运行情况。他指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抚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正式投产将解决我市城市生活垃圾污染问题,彻底告别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历史,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废气废水、焚烧炉渣等达标排放监管工作,建设花园式工厂,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工业旅游景点”和“环保教育基地”。要聚焦再生资源产业,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煤矸石开发利用,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理,加快抚顺市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

来鹤强调,让家园更宜居、城市更美丽是“五个抚顺”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近期,我们先后完成城区5座煤气大罐、城市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注意留白留璞增绿,努力形成更多可体验、让人留恋的城市生活场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做好“提升气、巩固水、治理土、防风险、强生态”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纪政、蒲信子,抚矿集团、重庆三峰集团、辽宁亿金善邦公司、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城区负责人等参加投产仪式。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