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顺城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信息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日前从顺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失、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等群众反映的问题,顺城区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2021年,对辖区5个街道内的贵德小区、工行小区等2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外墙保温、排水管线更换、路面硬化及小区绿化等。改造沥青路面31.8万平方米,铺步道砖7.3万平方米,改造下水管线6.4万延长米,外墙保温33.4万平方米,屋顶防水7.4万平方米。

顺城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排城区老旧小区基本情况,解民之所需,按照“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五共”原则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合理利用上级专项资金,对小区进行外墙保温、地下污水管线改造,更换单元门、路面硬化等,同时在改造小区内合理规划停车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工程招标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招标程序进行。同时注重工程施工严格控制工程质量、进度、安全、造价等工作。为了抓好工程质量的管理工作,顺城区住建局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要求各标段楼体的材质到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工程检测中心出具检测合格报告方可施工。顺城区住建局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每周召开一次工程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工程综合调度会议,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顺城区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增设围栏、添置垃圾分类投放箱、修建休闲广场,增设廊亭、休闲座椅、文体娱乐等设施,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小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双修”的总体要求,顺城区列出专项资金对涉及改造的小区进行弱电落地基础改造,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小区弱电电线“蜘蛛网”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