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养老院里的温情小年

【信息时间:2024-02-0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了,咱们一起包饺子,过小年!”2月2日是北方小年,上午9点刚过,位于东洲区万新街道的馨源老年公寓里欢声笑语,抚顺德才高中的40余名高一学生、万新街道万福社区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包饺子,送祝福,欢欢喜喜过小年。

image.png

  一到养老院,孩子们就各司其职。清扫院子里的积雪、和老人下跳棋、陪老人拉家常......一看到孩子们,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在今年82岁的苑秀英老人床前,学生夏志行和王冠霖手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亲切地和老人交流。“她特别喜欢看小孩儿,今天你们来看望她,她能高兴好几天。”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说。

image.png

  在老年公寓餐厅记者看到,大家备菜的备菜,和馅的和馅,揉面的揉面,擀皮儿的擀皮儿,一片欢声笑语,画面其乐融融。“面皮儿要柔软一些,馅要多放一些,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才能个大肚儿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学包饺子。

image.png

  在众多学生中,记者见德才高中学生赵若希的手脚麻利,擀皮儿、包饺子样样精通。“我上初中时就学会了包饺子,还会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平时在家也帮爸爸妈妈干活儿。今天是小年,能给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包饺子,特别开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钻研”,承载着诸多祝福的美味饺子呈现在大家眼前,虽然饺子形状各式各样,但代表的是孩子们对养老院里爷爷奶奶们的祝福。这饱含爱心的饺子不仅香在老人们的嘴里,更甜在孩子们的心里。

  馨源老年公寓负责人陈云说:“老人们平日里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就是缺少家人的陪伴。今天来了这么多孩子,老人们特别开心。”

  万新街道万福社区书记李佳翼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也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受益非浅的思想教育。”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