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来抚顺,赴冰雪之约!

【信息时间:2024-02-0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凛冬已至,山河暮雪、落尽琼花,抚顺冰雪绽放全新活力,以千姿绝色迎接着八方宾朋,拥抱着归乡的游子,成为抚顺崭新靓丽的城市名片。

  抚顺地处黄金雪带,冰雪资源丰富,存续期可达150天左右。近年来,抚顺冰雪经济和冰雪活动特色凸显、品牌突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冰雪之路。

  年关将至,我们走进热门冰雪打卡地,探班冰雪景区建设现场,用脚步丈量抚顺冰雪经济的发展轨迹,用心用情感悟燃冬抚顺的魅力。

  玩雪山版“贪吃蛇”小游戏

  感受“辽宁独一份”的快乐

  在抚顺,当冰雪遇到山林,会碰撞出怎样的北国火花?这个冬天,抚顺的玉龙溪大峡谷风景区用热度给出了最佳答案。

image.png

  随着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出圈,网友们打卡东北各城市冰雪游玩的视频在网络上频频出现。这其中,玉龙溪大峡谷风景区的S型雪道脱颖而出,凭借独特魅力吸引八方游客和各大媒体前来打卡游玩、报道。

  体验过后,网友们纷纷送上爱称——东北真人版“贪吃蛇”,辽宁卫视说天下栏目组更是送上了“辽宁独一份”这个响当当的称谓。

  近期,玉龙溪大峡谷风景区化身冰雪大世界。1月30日傍晚的一场降雪为玉龙溪冰雪大世界披上了一层洁白的仙衣,让S型雪道体验感更加舒适。走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块冰上游乐区域。

  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上陀螺……各种娱乐项目解锁冰雪新玩法,颇受小孩子们的喜爱。9岁的高赫铭小朋友骑着冰上自行车开心地在场地玩耍起来,他说:“爸爸带着姐姐去玩彩虹滑道了,妈妈带着我玩冰上自行车,我们一会还要去玩那个‘贪吃蛇’游戏!”

  彩虹滑道是景区内的特色项目,一年四季都能为游客提供畅玩服务。许多游客拉着雪圈排队体验。游客张博是本地人,对于抚顺冰雪十分熟悉,但仍旧抵挡不住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我大学是在南方上的,那四年我最想的就是家乡的大雪和家里的酸菜饺子。我在抖音上刷到咱玉龙溪火了,我特意来体验一把,回去给外地游客做个游玩攻略!”

  玉龙溪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S型雪道共分为200米、500米、600米三种长度。游玩视频火出圈后,来自广东、浙江、上海、广西、重庆等地的南方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有的是从哈尔滨返程途经这里来游玩,有的是专门奔着景区的特色雪道而来。为了更好地迎接八方游客,景区的服务中心免费为游客寄存行李箱,增加特色小吃等贴心服务,还扩大游览区域,增加景区承载能力,让老年人、孩子、年轻人都能享受适合自己的冰雪游玩体验。

  景区内不时传来开心的尖叫声和欢呼声。“大家准备好,坐稳了,帽子和鞋要是掉了咱不要着急啊,俺们都能给找回来。来,一二三出发!”在雪道安全员的组织和操作下,游客们组成一长串“贪吃蛇”,在林间穿梭滑行,听风的声音,赏雪的美丽。一圈600米的雪道体验下来,游客吴钰重新系好被风吹歪的围巾,开心地表示太过瘾了,还要再玩几圈,“这里很好耍,比冰滑梯好玩多了!”

  随着打卡的深入我们发现,玉龙溪还藏着更加吸引人的“惊喜”。之前修建的两条魔毯已经投入运营,带更多游客一览冰雪峡谷的风貌,领略冰瀑布的壮观,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冰雪挑战者最爱的玻璃旱滑道,充满了冒险感和刺激感。

  冰雪资源多点开花

  深度赋能新春旅游

  2024年开年,抚顺冰雪全速发力。旅游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31%,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2826万元,同比增长135.95%。

image.png

  一连串数据增长充分证明,抚顺大地上冰雪资源多点开花,朵朵冰雪之花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织就了一幅有温度的城市冰雪版图。

  想充分畅玩抚顺冰雪,且得花一番功夫,只因抚顺冰雪项目各具特色。近年来,抚顺在“冷冰雪”中创新实践、持续发力,从县域到城区,从林海到河面,用各具特色的冰雪项目,吸引了更多抚顺专属的热度和流量。连日来,记者来到我市城乡,充分感受抚顺冰雪各具特色的魅力点。

  今年的抚顺冰雪旅游季,抚顺县天女山打造的冰雪欢乐世界令人眼前一亮。“刺激、好玩!”不仅外地游客喜欢,本地市民也颇为青睐。游客刘志刚是一名抚顺人,大学毕业后在深圳立业成家。这次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他特意带着媳妇和孩子来体验抚顺冰雪的魅力。

  从1500米漂流到333米的速降漂移,再到景区内的各种冰雪游乐项目,刘志刚一家三口逐个体验了一把,意犹未尽的他们打算过年期间再来玩一次。刘志刚说:“我媳妇是南方人,今年东北冰雪旅游火了,正好赶上过年回家串门,我特意带她来体验一下,她和孩子玩得很痛快,可高兴了!”

  不单山林有雪趣,抚顺市内也值得一游。浑河冰面是家门口体验冰雪的首选场地。在这个平坦宽阔的公共区域上,既有速滑爱好者飞驰的身影,也有青少年速滑运动员训练的汗水,还有一群体验冰上趣味项目的市民。东洲区紫花岭禄霖滑雪场也颇受滑雪者欢迎。临近正午,阳光洒在冰面上,照在人的身上,脚下滑溜溜、身上暖融融,一天中畅玩冰雪最好的时间段由此开启。

  景区项目嗨玩无限

  体验冰雪世界魅力

  岁末的清原,银色遍野,陆续的几场降雪拉低了清原的温度,但随之而来的冰雪旅游却在持续升温。

image.png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的大北岔风景区。虽然景区内到处被白雪覆盖,但一排排的木屋和火红的灯笼,不仅将景区点缀得犹如童话世界,也尽显浓浓的年味。还没到达景区的核心位置,便听见了丛林中传来了喧天锣鼓以及阵阵欢呼。一旁的大北岔村村书记孔令霞说:“这是又一波玩雪圈的游客滑下来了。”说话间,一组游客便顺着雪道快速地冲出丛林。在不远处,极具东北风情的道道爬犁已经就位,游客坐着它,既可以解放双手不用提拿雪圈,又可以一路观光到雪道起始点,开始新一轮的嗨玩。

  除了雪道速滑和特色观光爬犁,景区雪乐园的网红大秋千、碰碰球、冰车、摩天轮等,都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孔令霞说,景区最具特色的就是2000米超长滑道和惊险短速滑道,其次就是景区里的雪全部为天然雪,所以能带给游客更加贴近自然的体验感。

  市民张女士是第二次到大北岔风景区游玩,之前是和朋友,这回特地带家人前来体验冰雪娱乐的乐趣。“我之前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景区的体验感非常好,因为我们不用拿雪圈。雪圈是工作人员负责拉到山上,我们游客坐爬犁上山,这样很节省体力,也很节省时间。另外,景区里的景色特别美,拍雪景很漂亮。这回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上这边买些年货回去,一举两得。”张女士说。

  据了解,近年来,大北岔风景区年平均接待省内外游客约5万人,收入在400万元左右,不仅解决农村30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还带动土特产品销售20余万元。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