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

【信息时间:2024-01-3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我市各县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春节。

  新抚区

  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生产重点部位和动火作业、建筑工程、燃气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包保街道领导和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组织全面摸排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底数,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项目化管控措施,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狠抓落实,全面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image.png

  望花区

  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突出危化品、工贸、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镇街、到部门、到企业、到岗位员工,开展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全方位排险除患活动,深入基层末梢,排查火灾隐患,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东洲区

  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对行业、属地、企业逐一开展督查检查,常态化深入企业、车间、厂矿、工地,不断拧紧“五位一体”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守土有责抓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的行动自觉、严肃的责任追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和居民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顺城区

  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高层建筑、烟花爆竹和企业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烟花爆竹燃放以及防燃气泄漏爆炸、防冰冻伤害等方面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