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实现发展新突破 展现振兴新作为

【信息时间:2023-12-3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将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围绕2024年省定“八大攻坚”行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积极贡献各方力量。

  望花区

  全力推进工业强区 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2024年,望花区将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投资对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性作用,积极与中建、中交建、华能等央企对接,抢先抓早谋划储备一批如华驰动能独立储能、钢铁物流园等高质量项目,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新突破。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推进新钢铁高炉升级改造和特钢高合金板材项目尽早实施,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望花区区长朱江说:“目前,望花三次产业中,二产占比高达66%,推进“工业强区”势在必行。对此,区委、区政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我们将围绕数字赋能、节能降碳、产业链延伸等重点方向,鼓励特钢扩大航空航天产能产品,支持中机热电实施汽轮机通流改造,抢占更多市场,做好上下游企业间的配套,帮助我区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参与市场竞争中大展身手。”

  望花区将紧扣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科技局

  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聚能贡献科技力量

  2024年,市科技局要把壮大经济实力作为当务之急,在保持赶超势头上聚力攻坚。把培育发展新动能作为重中之重,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上聚力攻坚。加强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和创新人才队伍,支持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在大抓产业、项目、企业、园区上聚力攻坚。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企业、抓园区,推动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短板产业补链、新兴产业建链。把激发动力活力作为关键所在,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不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打赢攻坚战,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秀发说:‘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科技局一定会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动能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跨越赶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逐项对标对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用科技力量助推抚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