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喜迎二十大丨清原第三次荣获省“大禹杯”先进单位

【信息时间:2022-09-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大禹杯”是我省表彰市、县政府水利工作的最高奖项,内容涉及防汛减灾、水利建设质量和水资源管理等工作。近日,清原满族自治县第三次被省政府授予全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

image.png

  据了解,按照省市农建工作总体部署,三年来,清原坚持“科学规划、认真组织、严格监管、强化验收”四大机制,做到“项目建设、质量保证、工作职责”三到位,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现农田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有效开展“大禹杯”创建,清原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围绕“五水共治、乡村振兴”目标,将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点和基础来抓,聚焦聚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作走前例,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强化基础建设为主线、综合治理提标为重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和完成时限,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乡镇。同时,通过政策鼓励、宣传发动等,调动全民积极参与农田基本建设积极性。

image.png

  此外,清原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与设计年度建设项目。项目施工中,按照工程建设程序标准要求,选派专人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完成。

  清原举全县之力,整合资金8927万元,在14个乡镇141个村444个自然屯,大力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共修建净水厂2座,大口井19眼,新建深井310眼,新建彩钢泵房302座、钢筋混凝土蓄水池61座,铺设管路852公里。饮水工程的修建,让农村群众吃上了干净、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image.png

  三年来,清原共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4.9亿元,实施完成移民工程、水质检测、农田灌溉、河道防洪治理、红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建设项目49项,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6.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8%,水质达标率整体有较大提高,供水保证率达到95%。同时,完成河长制工作考核方案,提高了农村饮水安全和供水保证率,保证了农田灌溉,提升了河道防洪的能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