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顺城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信息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为全力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日前,由顺城区教育局成立的2个检查组对区属所有学校进行了开学安全情况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个学校内部视频监控设备、一键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可用,防坠楼装置是否安装,保安员工作是否到位,警务室装备配备是否完善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化安全防范管控,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做好实时登记,全力防范侵害师生人身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强调学校要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明确演练的重要性,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有效开展先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危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校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时限,切实消除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检查,督促学校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