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登门送年货 温暖受助学子心

【信息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首席记者 王 丹

记 者 邵可欣

“我们又来送年货啦!”1月18日,拎着满满当当的年货,带着真心实意的祝福,澳创爱心团队、“辽宁好人”芦国辉为结对帮扶多年的5户受助学子,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年货,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真挚的关爱。

爱心不间断 学子渐成才

“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急需解决的困难……”在受助学子孙赫的家中,澳创爱心团队负责人王盛军与孙赫父女俩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孙赫父亲的身体情况、孙赫的学习近况。一句句真诚的关怀,温暖着父女俩的心。

2019年,通过共建单位雷锋派出所,澳创爱心团队帮扶了5户困难学子,每个月通过雷锋派出所为每户家庭捐赠200元。每年的端午、中秋和春节等节日,爱心团队还会额外准备慰问礼品。期间,还陆续将捐赠的衣物、生活用品通过雷锋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转交给受助家庭。虎年新春临近,澳创爱心团队再次精心准备了品牌干果、饮料、牛奶、熟食等年货,送上一份衷心祝福,让这些家庭过个快乐年。

21岁的孙赫自高中时开始接受澳创爱心团队的资助,现在已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大二学生。她品学兼优,自尊自律,积极向上,不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成为了优秀的志愿者,热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得知孙赫的近况后,王盛军由衷地为她高兴,鼓励她继续努力,学到真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早日回报社会,做雷锋精神的传人,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心怀感恩情 成为志愿者

“现在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啦!”受助学生夏宇瑄骄傲地告诉澳创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

“真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和关怀,让我们一家人走出了困境。”20岁的夏宇瑄说,几年前,相依为命的妈妈患了癌症,她和姥姥的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澳创爱心团队等志愿团队和爱心人士得知后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她们一家人走出了困境。现在,夏宇瑄的妈妈经过治疗病情已经好转,自己已是沈阳化工大学材料化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正在准备报考研究生,一家人的生活又迎来了新希望。

“我入读大学后一直在勤工俭学,还加入了沈阳市高校联盟志愿团队和抚顺滴水情深志愿服务队。”夏宇瑄告诉记者,近年来,她跟随这两支志愿团队在沈、抚两市从事了大量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公交站亭、慰问环卫工人、为抗疫工作人员送温暖……“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尽己所能回报了社会,把自己曾经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夏宇瑄觉得,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让她的青春更加多彩、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从受助者到助人者,夏宇瑄的成长与转变,让澳创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感到格外欣慰,也备受鼓舞。王盛军感慨地说:“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又增员了,小瑄的加入不仅仅是多了一个人,而是又多了一份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大家庭又多了一份美好。”

温暖一路行 奉献不止步

年货送完了,澳创爱心团队每一位志愿者的内心也是收获满满。一声声真诚的感谢,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都让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温暖和充实。

多年来,澳创爱心团队奉献社会、扶危济困的脚步从未停止。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009年至2012年,连续4年向北站社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床品等生活物资;2020年,通过顺城区工商联,为抗击疫情捐款;2021年,为郑州洪涝灾害受灾地区捐款;2022年1月,响应市工商联的号召,捐款助困助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王盛军表示,澳创爱心团队奉献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止,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向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用真诚点亮希望,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守护幸福。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