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两所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突出

【信息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2月4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年辽宁省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典型案例单位名单中了解到,抚顺市东洲区东方德才小学、抚顺市望花区五十六中学位列其中,成为省教育厅“五项管理”工作突出的推广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和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课外读物、体质健康等五项管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推广各地各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辽宁全省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开展了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典型案例的征集活动。

经过前期辽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确定全省13家市县区教育部门和22所中小学为“五项管理”工作典型案例单位,并梳理汇总了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供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机构学习借鉴。

东洲区东方德才小学通过对“五项管理”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落实,进一步精细学生作业管理。学校将作业管理与“传递温暖,创造幸福”办学理念紧密结合,以“学校一统筹、教师两控制、家长三坚持”为抓手,通过科研引领和项目实践让作业设计有层次有趣味,丰富作业设计,凸显五育并举。探索了以书写和朗读为重点的“基于语文核心素养的小学生学业质量评价改革”。

分享到: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