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把“问题清单”梳理为“服务清单”

【信息时间:2021-11-2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抚顺市纪委监委把营商环境、停车收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列为9个“立即改”整治项目。市纪委监委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多途径挖掘问题线索,把行业领域亟待整治的“问题清单”梳理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清单”。

抚顺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定涉农、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14项重点领域,分别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综合运用全省大数据监督平台和抚顺各县区民生领域大数据监督平台,全面收集和录入相关监督数据,通过行业领域亟待整治的“问题清单”,梳理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清单”。

抚顺市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信访举报平台,发挥特邀监察员、村社正风肃纪监督员等多种监督力量的作用,了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清单”,就是党员干部的“服务清单”,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清单”。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各县区纪委根据工作分工,分别认领“服务清单”列明的整治项目,各协作区分头工作,对“立即改”项目逐项监督整治。市纪委监委建立线索处理情况协作区内通报、实时共享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贴身式”“点穴式”“全链条”监督,快移快立快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与民争利“吃拿卡”。针对反映强烈的服务群众“推拖绕”问题,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和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作用,以“直插现场式”监督深入一线查,实时化、零距离开展监督;以“告知单、催办单、告诫单”为内容的“三单督查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面对面交办、点对点督促的“贴身式”监督紧逼整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63件,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8起,处分33人,组织处理10人。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