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清原满族自治县千余名“法律明白人”接受线上培训

【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张楠 记者 盖小雷)近日,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莱河社区办公室里,刘女士招呼其他人:“快点快点,一会儿要开始了。”同一时间,白草甸村李女士家里,肖女士对李女士说:“马上开播了,可得好好听听。”像这样守在手机前的村民有上千人,他们都是清原满族自治县内188个行政村遴选出的“法律明白人”,参加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的“法律明白人”线上岗前培训。

image.pn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全县“法律明白人”人数较多的实际,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选择了线上直播的培训方式。庭院里、炕头上、田地边、餐桌旁都成了“法律明白人”接受培训的临时课堂。

为了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全县14个乡镇司法所开展培训前动员活动。工作人员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等进行了讲解,让各位“法律明白人”更加明白自身的责任和工作意义。

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邀请县政协委员、辽宁满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莹为大家直播培训。刘莹从《民法典》中选取与“法律明白人”工作职责相关的法条进行讲解。同时,还结合近期普法工作重点,进行了专业讲解。

此次“法律明白人”线上直播培训是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对接新媒体创新普法方式的成功实践,“法律明白人”足不出户地接受专业法律培训,对全县“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