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助企纾困助力民营企业迈上新台阶

【信息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丽哲)“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保驾护航,今年以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和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我们企业迈上新台阶。”近日,在采访中,抚顺市东洲区盛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经理王玉鑫激动地说。

据王玉鑫介绍,抚顺市东洲区盛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原为抚顺市东洲区盛鑫建设工程机械租赁处,成立于2021年,类型为个体工商户,从事建筑施工、建筑设备租赁和道路运输。由于性质为个体工商户,在企业经营中存在法人地位缺失、投资规模有限、融资贷款难、抗风险能力低等问题。东洲区政府在开展助企纾困走访企业中,了解到该企业有意愿升级为有限公司,于是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该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向企业宣传国家政策,现场指导,手把手指导企业完善登记材料,由于企业人员不了解登记程序和登记手续,登记人员亲自为企业准备登记材料,及时帮助企业办理个体户升级为有限公司的登记。

在谈及政府部门亲自到企业一线办公,上门送服务,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登记的做法,王玉鑫始终赞不绝口:“现在企业遇到困难了,不用我找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会主动来帮助我,我们企业能升级为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有这样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企业在疫情困境下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