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抚顺开展机动车和环境类 “双检”监督

【信息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谢青)5月28日,记者从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对机动车、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环境类检验检测市场秩序,根据相关要求,该局监管人员对全市机动车、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实施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为确保监督检查科学精准、严细周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即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监督检查不下通知、直奔被检机构;全方位严细检查,明确检查要点,以检验检测报告为主线,重点检查数据来源是否真实、标准规程是否执行到位、质保体系运行是否有效、设施环境配置是否合理、技术能力等是否符合资质认定等方面规定。针对检验检测专业性强的特点,各类检查都配备一名相关领域技术专家,辅助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全面使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信息化终端系统”(监管APP),检查时将检查的相关信息实时录入“监管APP”,实现省、市、县区监管数据互联互通。严厉打击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虚假报告的违法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作出责令限期整改,并由市场监管部门跟踪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严重的要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直至注销、撤销资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