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提高服务质效 壮大经济实力

【信息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整治、以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签约项目落地……日前,抚顺市先后召开优环境抓项目促落实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工作部署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攻坚之年,抚顺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口,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进一步健全政府信用管理体系,加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持续开展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监督行动,全力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位一体”建设,强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三网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向各经济开发区赋权力度,深化“免申即享”“办事不找关系”和“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

  2024年,抚顺市将以壮大经济实力为目标,加快做大经济总量,围绕全省“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重点产业集群”“15项重大工程”等,滚动谋划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实施亿元以上新项目超百个;加快建设662个新开工项目和236个续建项目,以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拼搏。抚顺市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不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压实各县区主体责任,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聚焦项目建设,强化“四个一批”工作体系,狠抓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同时,抚顺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落实,敢闯敢干加实干,在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丹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