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联合国糖尿病日丨这样做,远离糖尿病

【信息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天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为进一步宣传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糖尿病防控意识,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在市中医院南站院区宣教基地,医务人员以“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为大家宣讲了糖尿病并发症预防及防治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糖尿病风险认知。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中医穴位贴敷等服务,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糖尿病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指导。现场共发放糖尿病相关宣传资料近百份。

  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肇颖斌说:“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手段,除了中西医联合治疗,我们还需要加强管理,包括控制饮食、起居、情志这些方面,也是很有效的措施,除了医生的配合,我还想改变一下患者对疾病治疗的理念,就是患者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使自己成为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