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东洲区:稳经济谋发展 奋力开创新局面

【信息时间:2022-09-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8日,中国共产党东洲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年初以来,“四个东洲”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东洲区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对冲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14.2%;规上工业总产值346.5亿元,同比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4亿元,同比增长74.1%……东洲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上半年累计开复工项目110个。园区吸纳项目的竞争力大幅提升,空间进一步拓展。营商环境持续转变,累计为企业减免、缓缴税费约3.2亿元。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东洲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在抚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东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东洲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践行新发展理念,稳住经济基本盘。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多点发力,促进经济实力量质齐升。倾力抓好高新园区建设,高标准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开工建设,提高园区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园区承载力,支持企业突破原料“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中试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东洲区持续涵养发展生态,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坚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实施“万人进万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站,推动群众办事“就近办”。

  东洲区在服务社会民生、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上深下功夫。有效提升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双减”落地,充分发挥德才小学集团化办学引领示范作用,打造独具优势的教育强区。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以老旧小区、城市老旧管网改造以及区域新建更新项目为重点,探索多方力量参与城市更新建设新型合作模式,有序推进东环大道、“两路”“两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多方位提升城乡品质,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来源:抚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