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举行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演练

【信息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近日,市工信局和国网抚顺供电公司联合组织举行2021年抚顺市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演练。副市长王金华观摩演练,并担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模拟受第三次寒潮影响,气温骤降,用电负荷大幅攀升,全市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为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国网公司有序用电工作导则》等相关要求,在市工信局指导下,抚顺供电公司编制了《2021年抚顺市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演练脚本》。演练包括供需研判、缺口分析与方案启动、有序用电实施、用电恢复、统计汇报,由政府指导,做到有序用电全过程闭环可控,提升应对电力供应短缺的处置能力。

自有序用电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调整有序用电方案,推动有序用电规范刚性执行,加强政企协作筑牢政策支撑。抚顺供电公司上下主动作为、综合施策,有力推动需求侧管理,统筹实施有序用电,有效促进电力供需平衡,提升执行容量满足企业需求,在保障百姓可靠用电同时,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