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新宾:上门纾困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邵可欣

今年以来,新宾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助企纾困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减轻全县市场主体经营负担,为企业上门送服务、送政策、送资金支持,全力以赴帮助县内企业解难题、度难关,确保县域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点对点服务 当好“店小二”

新宾积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点对点为企业服务。同时,严格落实项目管家制度,主动收集企业生产运行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项目管家工作台账,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领导先后深入抚顺合兴万家木业有限公司、抚顺罕督进出口有限公司、辽宁国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收集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合兴万家与县农商行、县农发行沟通,协调解决企业融资事宜;帮助国瑞新材料解决新上石墨化炉新增用电容量问题,助力年产5000吨特种石墨项目建设;帮助抚顺隆烨化工南杂木有限公司、抚顺东工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解决项目建设用地事宜。

助力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宾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产品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和“专精特新”产品。目前,已为辽宁国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抚顺嘉园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生产的“启运嘉园”牌定制化生物有机肥成功申报“专精特新”产品。

在国瑞新材料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基础上,县工信局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服务,按照工信部的政策要求,争取在年底前成功申报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抚顺东工、罕督进出口公司上门送政策,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相关补助政策进行详细解析,助推企业申报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

破解融资难 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新宾大力创新银企合作机制,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中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

全力打造政府主导、银企担三方合作的金融助企模式。由县农商银行注资2亿元成立重点企业信用贷款专项资金池和专项账户,重点解决域内优质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创新“助企周转贷”“助企流水贷”“助企核保贷”等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专项用于企业短期临时性、补充性周转资金需求。举办“助企纾困 乡村振兴”政、企、银座谈会。为有贷款意向的企业组件11笔,共计3700余万元;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14笔,共计2.3亿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经营者应贷尽贷,累计投放各类再贷款9.3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等小微经营者3658户。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