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信息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金哲)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水利项目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认真听取近期雨情水情预测情况汇报后,高键指出,今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市降雨频繁且雨量较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剖析、深刻汲取各地洪涝灾害事故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目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高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意识,针对监测预警、隐患整改、教育培训、转移避险、应急救援等方面,强措施、补短板、提质效,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密监测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加快基站布局,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器材储备,调动各方力量、强化协调联动,在重点工程、险工险段、薄弱环节等预置抢险救援物资与队伍,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常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灾避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全民特别是农民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高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治理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利用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等方面一体推进、持续发力,加紧谋划实施一批水网建设、水光互补、抽水蓄能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推进全市能源结构转型、绿色低碳发展,助力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