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明查暗访 强化防疫督导

【信息时间:2022-01-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月21日,记者从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抚顺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根据工作部署和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振玲近日带领疫情防控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餐饮行业、药品零售店、集贸市场等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明查暗访,督导调度各相关部门、业户、顾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人员依据餐饮、药品零售、集贸等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分别对东洲区的东洲大街,望花区的古城子、建设街,抚顺县的石文镇,清原满族自治县的红透山镇等地的餐饮、药品零售、集贸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

期间,检查组共抽查了2家集贸市场、9家药品零售店、7家餐饮场所,重点检查经营业户落实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扫码或人工登记情况;执行从业人员上岗佩戴口罩、测体温、穿工作服、做核酸、持证上岗、晨检情况;落实经营场所通风换气、每天环境消毒记录,醒目位置张贴防控责任状情况;执行购买发热、感冒、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及上报情况;经营业户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垃圾“日产日清”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单位能够按照抚顺市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相关措施,但个别业户存在侥幸心理,疫情防控意识淡薄,防控制度形同虚设,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顾客进店不扫码、不登记、不测温,未佩戴口罩进店也不制止、不提醒,一些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进行晨检测温、不穿工作服、未做核酸检验,个别业户每天环境不消毒、无记录,个别业户存在虚假记录等问题。

针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这些业户宣传了餐饮、药品零售、集贸等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指导他们现场进行整改。督导检查组表示,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各业户进行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