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市司法局推行规章和政府文件集中公开新格式

【信息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朱海靓 记者 李凭)12月20日,记者从抚顺市司法局了解到,为加强规章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规章集中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根据国务院《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规章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近期将抚顺市现行有效的24部规章和40件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实现了新格式的集中公开。

规章集中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中央文件的重点工作之一,也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市司法局严格按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如期向社会提供了格式统一、内容完整、权威规范的现行有效规章文本。

为便利社会公众更好使用通过网络获取的规章文本,市司法局完成了市政府规章的网页版式设计,编辑并上传了规章网页及下载版本,同时相应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页面设计。规章集中公开了标题、题注和正文,题注包含公布时间及文号、修订时间及文号、施行时间等标识性信息。

在设计完成规章公开页面的基础上,市司法局以此次规章集中公开为契机,参照国务院规章公开的要求一并调整了40件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格式及文本,实现了抚顺市规章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对外集中公开的标准化格式全覆盖。

市司法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公开后的信息管理,建立动态更新机制,使规章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集中公开工作成果持续有效发挥作用。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