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头条信息

抚顺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信息时间:2021-12-2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为严厉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违法犯罪行为,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组织制定了《抚顺市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6月,市应急局、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当前,少数违法人员受利益驱动,假冒政府网站、应急管理部门和证书信息查询平台,伪造、变造、买卖假冒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导致不具备基本安全技能人员从事高风险作业或管理活动,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埋下重大事故隐患,严重扰乱正常安全生产秩序,侵害企业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搭建假冒政府网站,提供假冒安全生产证书查验,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的违法犯罪行为,或为上述行为提供互联网接入等技术支持,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利用网络媒体、在线平台等进行诸如免考、速成等虚假宣传,兜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诱导从业人员上当受骗,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不认真核验安全生产证书真伪、默许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的违法行为。

为深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我市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

举报电话:024-57500717

邮箱:fsajjzz@163.com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