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头条信息

聚焦社会普遍关切 发挥公开监督作用我省开展五大主题活动推进政务公开

【信息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当天上午,我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启动为期半个月的政务公开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今年我省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我省聚焦群众关切,精心设计五大主题活动,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

  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各级政务公开主管部门组织本级政府相关单位,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以在线访谈、利民热线等形式回应社会关切。

  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各级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政府部门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相关预告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决策,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等形式,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参与决策制定,听取意见建议。

  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通过本级政务服务网建立活动专栏,集中公开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围绕高频办事事项、补正较多事项,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

  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省市8890综合服务平台梳理本地区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活动期间开设热点专席热线,邀请有关行业部门专家现场接听咨询热线,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并通过8890网上平台将相关问题解读解答内容向社会发布。

  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编制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