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复工复产

抚顺市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沈白高铁建设为施工鼓劲

【信息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沈白高铁抚顺段施工建设,特别是抚顺城区段的施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瞩目,大家都翘首企盼,希望沈白高铁早日建成通车。11月23日下午,抚顺市政协部分委员就沈白高铁抚顺段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听取了沈白高铁设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政协委员们对建设进度和未来城市布局充满期待,并鼓劲喝彩。

政协委员们在顺城隧道进口调研听取汇报。李凭 摄

在葛布北街沈吉高速抚顺站收费口东侧,也就是沈白高铁顺城隧道的进口施工区域,政协委员们站在离进口施工处不远的混凝土搅拌站内,听取了施工方代表的介绍。顺城隧道是沈白高铁抚顺城区内的一座隧道,全长4348余米,从葛布北街进入至抚顺北站西侧的高尔山引出,期间修建高架桥与现有的抚顺北站相连。顺城隧道施工主要以爆破方式为主,自开工以来实现了78米的掘进进度。

随后,政协委员们又乘车来到了高尔山公园西侧的顺城隧道出口处,这里是与抚顺北站相连的施工节点,需要建设高架桥与抚顺北站相连,并跨越高山路重新布局施工宁远街铁路涵洞,政协委员们对冬季施工和征迁进行了解,也对市民积极支持高铁建设表示赞扬。

政协委员们在抚顺北站了解北站周边布局设计情况。李凭 摄

在抚顺北站站舍二楼候车室内,政协委员们通过若干张抚顺北站周边与高铁建设设计相关的效果图,以及抚顺市规划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抚顺北站高铁北部区域的规划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解,表示对抚顺北站周边未来交通、城建、商贸、房产等功能实现大变样充满信心和自豪。

沈白高铁即沈阳至白河铁路,线路全长430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是东北东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一条兼顾中长途、城际、旅游的客运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沈白高铁抚顺市境内线路长度为141.8公里,自立项、征迁、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到抚顺段现场进行调研,市铁建办等相关部门密切与施工方配合,线路经由的县区政府也各司其职,力争让沈白高铁早日通车,让抚顺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顺畅。

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勇与市铁建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