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举办专题研讨班 为优化营商环境“蓄能”

【信息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10月2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两天,于10月22日结束。两日来,主办方邀请省营商局、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政策理论教学;组织参训人员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市场监管优化创新、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提升市场主体成本竞争力等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并组织参训人员走进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政务中心参观学习。

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意识,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

本期专题研讨班主办方创新采取了“理论教学+现场体验+结构化研讨+咨政建议”的“教研咨一体化”培训方式。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聚焦我市在营商环境提升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开展了认真研讨、借鉴学习、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受到了启发,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发力,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制度供给,推出利企便民举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专题研讨班受益匪浅,理论教学、现场体验、交流研讨,每个环节都使我们有不同收获,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推动抚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