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打出“组合拳”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信息时间:2021-08-2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1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流动资金用来进行周转、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等经营活动,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济压力。”8月18日,提起创业担保贷款,新宾满族自治县汉广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祁彦波很是感慨。今年以来,抚顺市通过资源整合、政策叠加、优化服务等方式,扫清创业障碍,以良好的政策环境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资源整合,加快孵化基地建设。抚顺市依据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规模、孵化效果和带动就业情况,分4个档次,相应地给予运营经费补贴。同时,建立常态化跟踪督导机制,深入创业基地,面对面为服务对象讲政策、算细账、解难题,成功搭建起“众创—孵化—加速”的产业创新服务链。

  政策叠加,“惠”聚创业创新动能。抚顺市聚焦高校毕业生以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全面落实创业场地补贴、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努力使“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优化服务,“贷”动自主创业。抚顺将高校毕业生等十类重点群体纳入政策范畴,通过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扩大贷款范围等举措,降低创业者的融资成本,调动创业者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1月至7月,累计培育创业带头人560人,带动就业237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39.7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