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今年上半年全市就业指标实现“双过半”

【信息时间:2021-07-1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5日,记者从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 上半年全市就业指标实现了“双过半”,累计城镇新增就业8354人,完成年计划的75.9%,城镇登记失业率4.77%,低于控制目标0.23个百分点,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抚顺上半年就业数据统计表。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供图

今年上半年,在抚顺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社局的指导支持下,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按照“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扩大就业容量”的总体要求,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以稳就业保就业为主线,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落实完善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各项工作。

上半年,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18场,其中线上82场,线下36场,线下初步达成意向5547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8.7万元,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313.5万元。新认定就业脱贫驿站4家,发放奖补资金151.1万元。认定抚顺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7个,面积4.8万平方米,进驻企业195户,带动就业3039人。全市消除零就业家庭242户,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申报工伤鉴定685人,参加鉴定641人;申报病退鉴定561人,参加鉴定503人。组织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及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考工定级考试报名15项,完成报名14551人;组织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考工定级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考试4场,参加人数13654人;组织职业技能鉴定共计4个批次,参加鉴定119人。线上办理《就业创业证》7832件,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2743件,职业供求信息、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发布2044件,职业介绍609件,高校毕业生接收手续812件。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围绕省市重点任务指标,靶向施策,聚力增效,聚焦就业优先战略,夯实“稳”的基础。将《辽宁省2021年就业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就业重点指标(8+2+4)纳入“三落实”总盘子当中,发挥政策组合效力,稳住就业基本盘。主动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转化为工作的重点、特点、亮点。着力在提升重点群体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水平上更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供给、技能提升、信息推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援助举措,上半年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647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