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新抚检察院首次办理的律师跨省异地阅卷业务获点赞

【信息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辽宁某律师事务所杨律师为新抚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送来了“廉洁高效 一心为民”的锦旗,杨律师激动地说:“感谢新抚区检察院给我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解决律师阅卷难的问题。”

原来,6月29日13时,新抚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了辽宁某律师事务所杨律师,杨律师提出其代理的河南省三门峡市一起刑事案件已移送至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想在新抚区检察院申请异地阅卷。

在接到异地阅卷的请求后,新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与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取得联系,开始协调对接阅卷资料传送等事宜,指导杨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异地阅卷”系统提交“三证”。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完成了杨律师的“三证”审核后,立即将卷宗刻录成光盘,17时许通过检察专递邮件发送。杨律师得知该消息后非常感激地说道:“你们的服务真是高效又贴心,为你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是新抚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办理的律师跨省异地阅卷业务,助力律师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阅卷,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有力保障了律师及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现正值教育整顿阶段,新抚区检察院坚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建立微信“律师阅卷工作群”、“12309值班电话”等工作方式,加强与律师的沟通联络,为律师阅卷提供了很多便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