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采取有力措施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23日,随着今年中考即将到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关于印发<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20-2022年)>的通知》和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对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今年高考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高考考前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各城区的10家考点学校食堂及33家周边餐饮店、超市,查扣考点周边餐饮店、超市问题物品101件,立案12件,已办结3件,收缴罚款1.2万元。

在高考期间,全市共派出高考考点驻点人员24人,考点周边巡查人员22人,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应急处置组和3个督查组,以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围500米范围承接考生就餐服务的宾馆餐厅、餐饮服务单位及商场超市等食品流通单位为重点,于高考期间对全市考点周边开展了全覆盖督查,督查组将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县区局,县区局当天督导食品经营者整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形成合力,确保了新高考食品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食品经营安全风险排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过程监管,压实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为重点,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涉及校园的食品安全事件。

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市教育局制定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餐饮安全21项自查表、自查要点表、自查报告模板以及食品安全承诺书模板,联合市教育局印发文件,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全市校园做好食堂自查和承诺工作,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全市中考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把校园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的基础上,选取重点学校食堂开展抽查,在进行现场隐患排查的同时开展食品及原料抽样检验,并将检查延伸到学校食堂供应商,对其主体资质、经营条件、环境卫生、加工能力、食品质量、从业人员健康等方面全面检查,全力保障中考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