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政务信息

抚顺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关心救助管理工作

【信息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19日是全国第9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按照国家、省、市民政部门的安排部署,市救助管理站、清原和新宾救助管理站干部职工放弃休息,走上街头,开展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以此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知晓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在劳动公园正门,市救助管理站以及社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救助政策法规,以及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成果等,现场发放救助宣传单(联系卡)160余张、清凉扇50把、标识性易走失硅胶黄手环40条。

据了解,救助站面对的是流浪乞讨人员、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以及智障、重度传染病人等陷入生活困境的特定人群,工作中面临的突发事件和风险隐患较多。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自愿、无偿、临时“的救助原则和工作定位,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生活无着人员的良好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