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清原: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

【信息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为强化项目服务,清原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精准找短板、加快补弱项,狠抓项目前期和开工建设,当好项目“管家”和贴心“保姆”,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全程跟踪服务、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边开工边停工、边签约边毁约、边招商边弃商等问题发生,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和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清原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天农种业、清源禾丰、三源金米等知名企业相继在工业园区落户。抚顺天农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集育、繁、推一体化的种子企业。公司代表性玉米品种“天农九”是东北三省近十年来的重要主栽品种,以其稳产性、抗逆性深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和赞誉,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在清原和铁岭分别拥有200亩和180亩试验基地,在海南三亚拥有40亩南繁品种科研基地。此外,在新疆建有1万亩稳定的繁育基地,每年可生产玉米种子5000吨。目前,抚顺天农种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占地面积41.13亩的生物育种基地项目落户清原工业园区,企业办公楼、科研楼、生产区和相应配套的辅助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该项目计划于10月末全部完成建设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可进一步增强天农种业的研发能力和育种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日趋优化的营商环境也促进了清原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十四五”开局之年,清原委、县政府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符合发展要求、经济效益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构建项目发展新格局,同时强化服务举措,确保项目洽谈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二期、中能建生物质热电联产、大唐集团农光互补、天虹农光互补二期、中节能200兆瓦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建设;筐子沟景区升级改造项目、南天门旅游综合项目、汽车嘉年华旅游项目等顺利签约,并进入推进实施阶段,为清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