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服务事项高效办 >> 营商建设成果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14家单位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

【信息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盖小雷)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按照省、市职业卫生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连日来对抚顺石化公司所属14家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人员职业健康体检情况;职业危害因素防护设施配备情况;职业病防治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职业危害因素检测情况以及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石化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职业健康主体责任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能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对职业病危害的因素定期进行检测评价等工作。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消除或减轻职业危害因素,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健康权益。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还要加强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积极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推动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因素,切实保障职工健康权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