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清原认真落实“以工代训”政策 助力乡镇企业发展

【信息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连日来,为确保“以工代训”援企稳岗政策直达基层、直惠企业,清原满族自治县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对辖区部分困难企业进行了摸排走访、政策宣传。期间累计走访企业30多家,电话询访企业100多家。

“以工代训”就是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操作的方式接受技能培训。作为国家颁布的一项就业政策,可以让实行“以工代训”的企业领取一定的补贴。为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工作人员重点了解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企业。为企业宣讲“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支持企业稳岗,鼓励吸纳就业。调研还采取电话询访的方式了解实际情况,建立了“以工代训”企业微信工作群,以帮助他们快速高效的领取到应得的补贴。截止到2021年9月,全县累计发放补贴700多万元,惠及企业130多家,工人3000余人。

目前,“以工代训”补贴发放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