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积极推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信息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贯彻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促进群众的习惯养成,提高群众知晓率,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省住建厅统一部署,10月20日,省环卫执法协会在新抚区新顺社区开展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市、区两级住建局,街道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据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属地管理、先试后推,协同推进、有效衔接,完善机制、创新发展为工作原则,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着更高的标准发展。

宣传现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游戏互动等方式进行宣传,居民手中的套圈、转盘等都变成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的道具。居民将道具正确识别投放,就能得到小礼品。居民纷纷参与其中,在游戏当中提高了知晓率。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同时,当天在万达商场和南阳广场也开展了相关宣讲活动。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