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组织开展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29日,市口腔医院义诊咨询现场人头攒动,由该院口腔专家组成的义诊咨询队伍正为来往市民进行口腔义诊并答疑解惑。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口腔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直医疗机构口腔科等专家深入学校、社区,或在本单位开展义诊宣传,进一步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组织市口腔医院、市疾控中心等,连续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口腔健康普查活动,宣传科普儿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促进学生从小养成刷牙好习惯,提高学生及家长对口腔健康的认识,了解正确刷牙以及保护牙齿的方法,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义诊人数达4万多名。市口腔医院还积极推进2021年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工作,今年为全市适龄儿童免费做窝沟封闭13000颗,同时为全市1000名3-6岁学龄前儿童免费涂氟两次。

9月29日上午,在市口腔医院正门前,医院展出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口腔知识彩色宣传板、发放口腔保健常识宣传册,宣传9·20全国爱牙日及口腔保健常识。市口腔医院还利用微信平台、医院的户外电子屏幕等,宣传口腔保健常识。同时,在医院门前开展义诊活动,医院主任、专家组成的专业口腔医师团队在医院正门前设立了口腔健康咨询点,为市民服务。

我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也分别组织口腔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深入各社区、村屯和学校开展口腔健康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保健理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