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新宾科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日前,新宾满族自治县科协开展了送卫生知识进校园、送气象知识进校园、送科技到农业示范园区等系列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科技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县科协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到新宾高中科普远离香烟和食品卫生安全常识,树立学生健康生活理念,为平安健康校园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县科协邀请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县实验小学科普气象知识,以气象灾害防御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气象灾害防御意识。通过各项知识的普及,让学生懂得了许多自然常识,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与此同时,县科协、县老科协组织农业专家和老科技工作者来到县农业示范园,进行了农业种植方面的指导。此次科普宣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为服务社会、提升文明程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