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系列活动

抚顺电梯安全宣传周来了 “开场戏”安排的是演练

【信息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质量月”活动精神,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发动市民积极关注电梯安全,营造全社会重视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9月16日上午,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保公司抚顺分公司联合举办了“电梯关乎你我他、安全运行靠大家”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抚顺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李凭 摄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性,选在马德里皇家花园小区,并进行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电梯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小区居民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常识宣传资料,让居民充分了解违规使用电梯容易发生的故障、出现电梯故障后的正确处理方式等安全乘用电梯的基本常识。

进行演练,将“被困”业主救出轿厢。李凭 摄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宝坤介绍,电梯作为人们日常出入必需的交通工具,已和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丝毫的安全漏洞,都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希望通过“电梯安全宣传周”一系列宣传活动,能让市民对电梯安全相关知识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形成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百姓关注的多元共治格局,从根本上防范、遏制、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形成“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安全氛围。

电梯安全宣传周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李凭 摄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在“电梯安全宣传周”内,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都要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轿厢等活动,从源头上防范、遏制不安全因素、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安全氛围,让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监管单位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时刻不忘百姓的安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市公安局、顺城区市场局、市特检所、市电梯协会、喜达机电工程公司、马德里皇家花园物业等部门代表,以及部分业主参加了“电梯安全宣传周” 启动仪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