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推动抚顺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谢青)12月2日,市领导朱祥霖、孙静、雒荣广、蒲信子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推动抚顺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朱祥霖详细听取分管部门今年亮点及明年谋划。他说,要落实政策稳住就业基本盘,高质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副市长孙静指出,各部门要对照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总结过去的工作,科学精准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重大项目和专项行动为带动,全面做好基本民生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教育体系质效提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和金融领域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明年要持续推进教育“双减”、校园安全、质量强省和金融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繁荣文旅产业。

副市长雒荣广在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法治政府建设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民生意识、服务意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抚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级领导蒲信子指出,总结工作既要突出亮点,也要看到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工作既要求真务实,也要创新超前,坚持目标导向。要以建设“辽东绿色经济先导区”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