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新抚区: 开展进口食品 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记者 李 菁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进口食品经营市场秩序,降低进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新抚区市场监管局东二路所对管区内大型商超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以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肉类、保健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严格清查进口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留存进口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及随附合格证明材料;是否有海关货物报关单、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以及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以及其它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是否建立进口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按规定保存相关记录和凭证等。

下一步,新抚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进口食品的整治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真伪进口食品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抚顺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