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律师在行动 赋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信息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张楠 记者 李凭)11月22日,记者从抚顺市司法局了解到,辽宁程众律师事务所的6名律师近日到抚顺山东商会,与商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商会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企业遇到的法律方面问题,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签订合同、劳动用工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受到了商会及会员企业家们的称赞。

今年年初以来,在助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全市律师行业在市司法局的精心组织下,聚焦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事项,对标《抚顺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意见》等17项规章制度和10项便民利企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全市律师行业大力开展“百名律师服务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积极探索助企利企服务新思路、新方法,针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专门组建了多个律师专项小组,联合市工商联深入走访企业,了解需要解决的涉法问题,倾听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及面临的困境的同时,向全市830余家各类企业发出“致企业家朋友一封信”,大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今年以来,通过百名律师进百企活动,已解答企业咨询1718件,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建议366条,审查修改合同1271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企业涉法难题462个,有力推动了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同时也受到了企业的好评和感谢。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