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全力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信息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谢青)入冬以来,市民政局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和“三带三走”主题活动,组织县区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密切关注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

针对11月7日以来的极端天气,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加大救助政策的宣传,确保救助渠道畅通。及时主动公开民政救助相关政策,公开救助服务热线,保持工作日救助热线电话畅通,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加强对重点困难群众的走访,做到主动了解、主动发现,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要适当简化程序、及时开展救助。为确保取暖救助工作在11月底前如期完成,市民政部门提出了优化取暖救助审核确认流程,适当简化救助程序,实现城乡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低保边缘户)的取暖救助全覆盖。

组织各级养老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公办、民办养老院、敬老院养员管理工作和相应的物资储备工作,加强供暖、煤气、电力、食品安全管理,管理好养员的衣、食、住、行,做好养老机构内广场道路的清雪、除冰工作。组织县区民政部门和相关救助站加强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合作,做好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街面巡视,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从11月7日以来,三家救助站合计街面巡查次数为59次,街面劝导救助人数为19人次,发放物资31件。


来源:抚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