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抚顺投入2.17亿元推进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整改

【信息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10月12日,记者从市营商局获悉,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辽宁省政府反馈的督察报告中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抚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整改工作。

政府投资10065万元,实施新宾满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工程;投资5483万元,实施南杂木镇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工程;投资3417万元,实施清原满族自治县清原镇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工程;投资2100万元,对南杂木镇、新宾镇共计1.21万米渗漏管网进行改造;投资720万元,对南杂木污水厂尾排水进行了改造。全部改造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中旬试车运行。

改造过程中建设了污水一体化临时处理设施,解决了在污水处理厂建成前的污水溢流问题,保证了水体质量,并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委托有资质的蚯蚓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运输、收储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的污泥可用于花土,蚯蚓养殖饵料,促进了污泥的再利用,减少了污泥的填埋场地使用。

 

来源:抚顺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