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信息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为确保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市公安局交管局利用国庆假期,深入辖区村镇和高速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案释法,向村民们讲解了电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村民们要坚决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联合“两站两员”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条幅等形式,与村民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内容,引导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展宣传途径,民警充分利用遍布村镇的新农村大喇叭、户外电子显示屏、电视台等平台,不间断地向村民播放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循环式的播送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为保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民警到各高速服务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走访,检查更新交通宣传标语及警示语,并对途经服务区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扩展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标语800余份,建设、更新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栏)22处,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千余人,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