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

高键:携手并肩 共谋发展

【信息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委常委、抚顺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天书等石化公司领导,携手来到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考察部分化工及精细化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推动地企深度融合、更好实现互利共赢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高键对抚顺石化公司多年来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无论是支撑地区经济发展,还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石化公司都充分发挥了央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特别是在高新区的开发建设过程中,石化公司给予了巨大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石化公司携手并肩、共同进退,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企业在全国新一轮石化行业结构调整进程中抓住机遇、做优做强。

高键要求,各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家人”的观念,与石化公司风雨共担、地企共建,不找任何理由,痛痛快快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组建工作专班,提前介入、合力推进石化公司“十四五”期间拟新上的系列“减油增化”项目,为企业未来发展赢得先机、打牢基础。他希望抚顺石化公司要持续扩大产能,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制度创新,全力推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更多的下游企业强强联合、“捆绑式”发展、打造“命运共同体”,形成地企共生、共荣、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天书表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抚顺石化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很大支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企业对此深表感谢。当前,全国石化行业正处在调整结构、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需要地方给予企业更多更大的支持。石化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为高新区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原料、能源和人力、技术支持,助推我市化工及精细化工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为加快实现抚顺转型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副市长王金华参加座谈。

来源: